当前位置 : 首页
>>规划建设 >>规划发布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用地导航手册》已更新 囊括98宗宝地

发布日期:2023-12-15 09: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
分享:

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浙江省打造“三大”高地的核心承载区,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创新策源地,努力创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城市现代化先行区、整体智治示范区,成为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高水平现代化引领示范区。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用地导航手册》已完成更新,小程序也正式上线关注小程序便可全面、直观看地。

扫一扫 手机端查看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用地导航”小程序

截至目前,城西科创大走廊已拥有了17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2个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2016年以来已实施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共计342项。与此同时,大走廊内部还集聚了众多创新企业,目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97家,归上企业累计1900余家,上市企业45家。

随着2022年杭州西站的正式开通,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交通条件得到了十分显著的提升,而且根据规划,未来还将引入沪乍杭高铁、杭临绩、杭武高铁以及杭温高铁,交通半径还将继续被拉大。城西CBD生态文化轴规划成果已纳入控规,西站枢纽南侧云门公园一期正完善设计方案,未来即将开建;杭州云城南北商业综合体、天元公学西站校区、国际体育中心项目等重点配套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建设。

随着产业和配套的飞速发展,城西科创大走廊还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高端人才集聚于此。截至目前,廊内人才总量已突破57万名,其中杭州市E类以上高层次人才达到了25144名,人才吸附力十分强劲,而且人口年轻化、高知化、国际化特征明显。

未来,城西科创大走廊将进一步推进城市功能、科创集群、生活体系、生态环境全面提升,突出科技创新、总部研发、会议会展、金融办公、交通枢纽、文化休闲、时尚消费等功能,形成辐射区域、引领创新发展的科创型、国际范、未来感的重要城市新中心。

手册共计收录了98宗大走廊范围内的涉宅、商服和工业用地,其中详细介绍了49宗重点地块,涉及西湖云谷、云栖小镇、未来科技城、云城、青山湖科技城以及滨湖新城等多个热门板块。

大家可以通过“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用地导航”小程序更加直观以及全面地了解地块指标、分布、实景等一系列一手信息,以及通过地块导航功能,可以很便捷地导航至地块所在位置,为现场看地提供了极大便利

地图看地、全景看地、地块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