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城西科创大走廊机关党支部走进安吉县余村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分享: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逻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足迹,6月30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前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实践地安吉县余村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余村党建文化广场、“两山”会址公园等重要场所,认真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纪录片,浏览了珍贵的图文资料,实地感受了余村十余年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余村人民秉持生态兴则文明兴的理念,坚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坚定的决心和魄力,创新实践、克难攻坚,实现了余村面貌和人民生活的焕然一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和美丽样本。

下午,在余村文化礼堂,余村原村支书鲍新民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余村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解了余村从靠山吃山的“石头经济”转变到绿色兴村、绿色致富经济转型的“余村故事”,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两山”理论深邃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中焕发的磅礴力量。

余村原村支书鲍新民在授课

机关党总支书记吴仁财指出,余村的绿色发展之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是推动中国绿色发展的一个典型缩影。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对表打造“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和“10个着力”的主要任务,加快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奋力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实现“两个先行”作出大走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