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1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分享:

  7月27日下午至28日,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中自学、上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续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夯实政治理论根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共识,加快推动大走廊高质量发展。

  7月28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玲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体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作了专题授课。她以丰富详实的史实图片、视频影音、统计数据,从反帝反封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历史维度,系统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时间脉络,全面深入讲述了我们党是怎样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独立自主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历经千辛万苦、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发展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

  李玲主任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把“九个必须”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去认识,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把握,进一步深化对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大走廊力量。

  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仁财主持会议并表示,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对标对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抓党建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要求实求效,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结合常态化开展“民呼我为”活动,及时跟踪督办重大规划、重要项目的实施落地,研究和落实企业、人才帮扶举措,以优良作风的和成效激发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提升企业人才的满意度。三要善作善成,在开局起步上再发力。要按照省市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科学把握大走廊发展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践行忠诚担当,主动服务大局做“加法”,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实践成果。

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