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寻访红色记忆 牢记时代使命 | 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14: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分享:

近日,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赴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激发使命担当。

在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展馆内各种雕塑、油画、历史场景模拟等展示品,全面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余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在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感受到当时新四军与人民群众深厚的鱼水之情。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坚强意志让大家深受震撼和感染 

在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激发了自我学习和勇于奉献的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召开了参观心得交流会。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多层面干部分享了感悟体会。

共产党员蒋昊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工作者,将以无愧于历史的使命担当,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接起新征程新使命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预备党员祁欣然表示,无数的革命先烈用无价的生命换来如今和平盛世。我们将更加珍惜和平、幸福的来之不易,脚踏实地、居安思危、奋发图强,肩负起各自的担当和使命,不负热血不屈的先烈,不负繁荣昌盛的时代。

入党积极分子洪乐表示,铭记这些沉甸甸的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将伟大的抗战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时刻保持着高度的清醒,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团员陈威表示,镌刻这些沉重的经历是为了让后人传承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磅礴力量。将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活学活用,把党史学习和历史现实的思考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