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城西科创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1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
分享:

7月24日晚上,城西科创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推进会,传达了杭州市第一批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精神,回顾总结了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了下阶段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城西科创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玲表示,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非常明显,全体党员干部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调研、认真检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思想工作融会贯通,形成了一体系统推进的闭合回路。她指出,对标对表市委专题会议精神,还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调研的深度还不够,特别是在调研盯小事、盯关键事上不够;二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方面工作的系统推进、全面推进还不够,在学习和调研方面比较弱化;三是党员参与程度不平衡,部分党员还未真正参与到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做到通过学习促进工作。

对于下步工作,李玲强调,一是严格落实。要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高质量高水平地贯彻执行。二是提升要求。重点关注工作方案制定后中央、省市委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对主题教育参加人员扩面、总书记最新的讲话精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官”和中纪委的相关画像解读、中央关于对照党章开展检视、整改,都要对表对标,与时俱进,细化到下步工作计划中。三是夯实重点。一方面要做好查漏补缺:补学习的课,通读精读上级印发的教育读本和党工委编发的学习资料,以提出问题的方式检验学习深度、学习成效;补调研的课,党员干部都要高度重视,把问题解决研究透,做到不遗漏。另一方面,要真正取得实效。提出的问题要具体、要多元,整改要快、要细、要准,切实形成问题发现、梳理、交办、反馈和督查“五位一体”的工作闭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四是突出特色。要系统把握总书记关于创新的理论体系,熟记于心、弄懂弄透;要着力领悟总书记的“两力”(控制力、吸引力)理论,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集聚高端要素和资源,加快推进大走廊突破卡脖子、挺进无人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总理视察提出的指示要求,特别是两个战略大礼包的落地和加强“双创”工作;开好大走廊建设三周年推进会,进一步提高影响力。